吃较多黄豆食品如豆腐豆浆的华族妇女,患乳癌的几率比较少吃黄豆类食品的妇女低了18%。《生物生殖》期刊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,经过人体的消化,黄豆可以转变成降低前列腺肥大及雄性秃头症风险的小分子物质。其含蛋白质40%左右,在量和质上均可与动物蛋白比美,所以黄豆有"植物肉"及"绿色乳牛"之誉。国大"杨潞龄医学院社区、职业与家庭保健学系的许恩佩副教授,在该学系与分子流行病学中心联办的"乳癌研讨大会"上,公布了这项研究所行结果。
黄豆芽是一种富含维生素B2的蔬菜,春天常吃黄豆芽可帮助消除口腔内、唇、舌的炎症。黄豆蛋白质中所含必需氨基酸较全,尤其富含赖氨酸,正好补充谷类赖氨酸不足的缺陷,而黄豆中缺乏的蛋氨酸,又可得到谷类的补充。对于药物开发而言,实在是令人振奋的发现。如果你吃几次用黄豆芽做的菜肴,不必去看医生,可能就自愈了。
|